Sonate

Caput gerat lupinum.

【MonroShay】Untitled Fragment

莫名其妙的现代au,流水账

谢伊想起来一年前,那时候高级定制西装穿在他身上跟号子里劣质的破囚////衣一样不舒服,而且比起那玩意还多了一条领带要系。黑色底料上暗红色的刺绣花纹眼看就要被扯得抽丝,门罗先生走到他面前,伸手解开几乎被缠成绞索的领带又打了个板正的双交叉结,之后给他抚平肩部的褶皱又把领口整理了一下。谢伊从来没接受过这种待遇,就像在门罗先生之前也没人用不带嘲讽意味的尊称叫过他一样。他只能僵立着任由一冷一热的两股风在心里交替着来回吹。年长的男人很快看出了他的那点情绪,令人感激地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随便拍了一下谢伊的肩膀,接着把车钥匙递给他,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车库,跟平时没有丝毫区别。
半年前,谢伊只身摸进那群罪/////犯潜藏在郊外的制/////毒/////厂杀了里面的大半,拿炸药引爆了设备毒死或者炸死了剩下的大多数。宁静的星辰与月光之下火焰凌空飞去,掀起的阵阵热风吹得他眼睛干疼,也吹走了长久以来包裹着内心的阴霾,双重作用让谢伊不得不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想流泪的冲动。这是两年多以来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做对了什么事,头一次觉得自己从今以后有资格站在门罗先生身边,不用再那么担心自己会玷污了那个人的名望。他闭上眼睛站了一会然后骑上摩托回到位于格林威治的分部。中控室的门没关严,里面的人都在背对着他干自己的活。吉斯特和门罗先生也是,他们正紧盯着屏幕上来自线人的录像。好吧,当他的左脚刚刚无声地踩上地板时门罗先生就不是其中之一了。门罗先生看着他跟小学生一样蹑手蹑脚地摸到吉斯特身后,看着他高高抬起手狠狠拍了一下吉斯特的肩膀,当他们默契地对视时,谢伊看见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大概不会tbc了————
后一段的灵感来源是序列三结尾谢伊炸完工厂回去找上校和吉斯特的过场动画。一开始两个人都在看工厂,谢伊一边整领子一边悄悄走过去。走到一半上校发现谢伊了但没有说话,俩人对视了一下上校就静静地看着皮皮鳕去拍吉斯特的肩膀。
前一段我瞎掰的。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So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