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ate

Caput gerat lupinum.

30.再见,我深爱的人

BY:暗之奏鸣曲

1759年

Haytham站在了他的身边,注视着遥远的北极光。那很美,真的很美,Shay看着同样的方向,尽量不去想着大团长站在他身边的事实,纵然如此,他的心跳还是不由自主地加快,几乎窜出胸膛。
“Shay”Haytham的目光从变幻的光影抽离,汇聚在他的身上,专注得几乎让人窒息。
“Sir?”
“先行者之盒下落不明,但是我们必须得到它。我需要你去替我寻找,这可能要花费你一生的时间,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吗?”
Shay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向着不见天日的冰海里坠落,因为此时此刻,连泵出的血液都是寒冷的。一生的时间,一生的挑战,在广阔的世界如大海捞针一般寻找。
离开Haytham。
这个念头几乎让他颤抖。Shay望向Haytham的眼睛,但是…他偏偏看不到说不的可能性。
“当然,当然了,Sir。”
一句话,一个承诺。他抛下了曳行在身后的包袱,却背上了更沉重的使命。他忍不住微笑,面对着阴沉的北冰洋。
青绿的海水依旧阴沉地舔卷着破碎的冰山。
再见了,我深爱的人,再见。

1781年
Haytham的墓碑树立在他的面前,血红色的晚霞在天边燃烧。那很美,和多年前的北极光一样美。Shay强迫自己尽量不去想Haytham已经不在人世的事实。
“Sir。”纤细的十字架像一把剑一样刺进他的眼睛,痛苦得几乎让他流泪。
“先行者之盒我找到了,没有花费我一生的时间,虽然…确实花了我很长的时间。您看,我完成了挑战。”
先行者之盒仿佛突然变得无比沉重,因为此时此刻,他除了慢慢跪倒在那了无生机的坟墓前别无选择。多年的时间,多年的追寻,在遥远的世界大海捞针一般寻找。
Haytham离开了。
这个念头让他让他恍惚。Shay伸手抚摸着石头上镌刻的名字,偏偏那寒冷的触感将他的精神紧紧钉在了现实。
“回来了,我回来了,Haytham。”
一句话,一个承诺。他完成了那沉重的使命,却遭受了更血腥的创伤。他忍不住发抖,面对着皲裂的大地。
灰黄的泥土依旧冷酷地掩埋了往昔的记忆。
永别了,我深爱的人,永别。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So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