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ate

Caput gerat lupinum.

在火祭场小姐姐们的建议下,灰烬这次决定用情感而不是武力来安抚又一次被他惹毛了的霍克伍德。












以下是喝多了以后摸出来的沙雕后续

















看来洛斯里克点字书里写的东西也不是那么靠谱啊…这是灰烬在死掉之前脑袋里出现的最后一个念头。

他刚才按照姑娘们告诉他的套路,挨了霍克伍德两剑之后,借着对方收势时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拥抱,吸魂——不对,亲吻,一气呵成,他敢说自己的动作专业得连吸魂鬼都挑不出毛病。之后他站在原地看着躺在地上的霍克伍德,并伸出手准备拉对方起来,信心满满地准备获得原谅了。

而霍克伍德心里十分感动,拄着剑站起来之后,他黑着脸连用两发剑步把灰烬打上了天。

****

“灰烬大人…他还好吧?”伊莉娜小声问道。   


卡利姆的圣女虽然双目失明,但是根据刚才正厅里霍克伍德的大剑咣咣砸地的声音,她也能猜出来事情不太妙。

话音还没落,正厅又爆出了跟之前差不多的声响。尤利娅忍不住探头瞅了一眼,正厅里此刻烟尘弥漫,她什么也看不清,还差点被飞起的石子打到头。怕是霍克伍德把他珍藏的街舞——啊呸——法兰大剑拿出来用了。

这时候,灰烬的尖帽子颤颤巍巍地从烟里面爬出来一半,又一声巨响传来。还行,这次没被大剑挑到天上,倒不是躲过去了,他是被街舞三段给砸到地里去了。

完蛋,又死一次。尤利娅咽了咽口水,心里有点害怕有点可怜又有点幸灾乐祸。站在隆道尔的立场上,他们的游魂之王被人一次次打爆回篝火并被守尸继续打爆真的是一件不忍直视的事。然而站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的立场上…俗话说夫妻吵架玻尔多都不理,他们也不好做什么,这次就当看免费的街舞表演好了。

不过看着伊莉娜紧张地抓紧了袍子,尤利娅还是决定安慰一下伊莉娜。

“没什么大事,还活着,嗯。”

刚刚被打死并再一次坐篝火复活,没毛病。

这时西里斯扯了扯尤利娅的衣袖,“嗨,有情况了。”

正坐在篝火旁边的灰烬大人突然一个翻滚,身影若隐若现,像是卡萨斯戒指发挥了作用,他居然躲过了霍克伍德的大剑横扫。灰烬跑上了二楼,被雾门拦住又飞奔向了三楼,霍克伍德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着灰烬跑到了三楼走廊的尽头,卡露拉心疼地捂住了眼睛,大概是不忍心看见自己的傻徒弟从三楼被一剑劈到一楼。实际上情况跟她想象得略有偏差,只见灰烬借着助跑从三楼跳了下来,并且由于银猫戒指的庇护毫发无伤,之后一路狂奔出了火祭场的大门。

****

来探望伊莉娜的伊果在门外就看见了灰烬,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就被灰烬撞得险些掉下悬崖。伊果一头雾水地走进火祭场的大门,视野里一地的血和剑痕让他在站在门口原地懵逼了几秒钟。这一举动无意之中保护了之前在门外与他擦肩而过的灰烬——他正好挡住了要冲出去的霍克伍德。

等伊果回过神时灰烬已经一骑绝尘不见踪影,霍克伍德见状也没接着去追,转身回到了他平时呆着的地方。伊果这时看到了霍克伍德剑上令人不安的血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鲁道斯,里奥纳德和帕奇稍显幸灾乐祸的神情,这让他更懵逼了。

以曾经的深渊监视者为圆心半径十米的领域内似乎已经变成深渊势力的大本营了。伊果快步绕过那片区域,下了石桥,找到了在女孩子堆里的伊莉娜。

“外边是怎么了?”

伊果压低声音问道,期间抬头看了一眼通道的入口,很好,霍克伍德没拎着剑冲过来。

“灰烬大人和他的…朋友发生了争执,没什么。”

伊莉娜说到朋友这两个字的时候低头掩住了嘴,像是一个说笑话的人不想让自己先笑出来。

恐怕只有信仰问题才能让两个人吵成那个样子吧,像西里斯和里奥纳德那样,伊果心想。但是在他的记忆里,灰烬和霍克伍德都是法兰誓约者,那就肯定不是信仰问题了,更何况现在在火祭场里,连西里斯和里奥纳德都拉不下脸打成这个德性了。伊果忍不住又扭头看了一眼正厅的惨状,女孩子们背着他叽叽咕咕地笑成一团,嘴里说着卡利姆骑士听不清也听不懂的话。

****

帕奇有时候很怀念当初就战斗结果开赌局的日子,那可能是他这辈子日均收入最高的时候了,虽然那段时光也就持续了半个月。

早在灰烬和霍克伍德刚刚冒出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苗头时,拥有商业头脑的帕奇就开设了赌局,并且吸引了火祭场里无聊的众人的注意。

伊莉娜虽然看好灰烬大人,但她身为圣女并不赞成赌博这种罪恶的行为,所以只在局外观望并祈祷。葛雷瑞特,西里斯,还有尤利娅则果断地把赌注押在了灰烬的身上。欧贝克,柯弥库斯,还有卡露拉虽说平时不怎么对付,这回倒是难得地统一了意见,都觉得自己的傻徒弟会赢。 


然而最出人意料的是防火女,她把平时从灰烬那揩来的魂都押在了霍克伍德的身上,结果最后跟帕奇一起赚得钵满盆盈。

帕奇一直觉得很奇怪,按理说防火女不应该向着自己的灰烬嘛。当他私下里问起来的时候,防火女总是一脸微妙的笑容,表示这是自己的商业机密。直到某一天喝多了洋葱骑士带来的酒之后,防火女才吐露了其中的内情。

“他把点数全都加到力敏上啦!生命20,挨三刀就跪。持久17,街舞三连跳完都没体力翻滚。拿头跟灰心哥打嘛!”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n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