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ate

Caput gerat lupinum.

【Fate】无题(兰斯洛特x迪尔姆德)

其实这是一个惊悚小说的结局










————————————————————
兰斯洛特第二天早上到医院之后,按照惯例先去看了下迪尔姆德。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的病人没像平时那样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冥思苦想自己前一天干了什么,而是在屋子里踱步,看到兰斯洛特推门进来的时候,琥珀色的眼睛紧盯着房门,看起来异常明亮。

“兰斯,我…全都想起来了。”

医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稳定了一下情绪,谨慎地提了一个问题。

“你想起什么了,试着简单地描述一下,不需要太多细节。不要着急,慢慢想。”

“我以前是个警察,因为一些…人为的和巧合的因素出了事故,还把脑袋搞坏了。我病了一年?差不多吧?不光是那个该死的事故,这一年里的每一天我都不记得自己前一天做过什么。谁能想到……”迪尔姆德低下了头盯着自己的绞在一起的手指,脸颊浮起淡淡的红晕,“谁能想到我们在一起之前出了这么一档子破事。”

兰斯洛特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两秒,而迪尔姆德好像没意识到他的异样,依然诉说着自己的记忆。

“这一年里的每一天都要重新认识你一次,而你也不曾放弃,每一天都要向新的我介绍自己。”迪尔姆德走过来紧紧地抱住了他,兰斯洛他本能地拍了拍年轻人的后背。

“不管怎么说事情都过去了,兰斯…谢谢。我的人生中前二十五年的不幸都是为了营造遇见你,这个最大的幸运。”温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眼泪打湿他的衣服,“我记得我前天晚上跟你说过这句话,今天我会再说一遍。我爱你,兰斯洛特,感谢天主让我们相遇。”

修长的手指抓紧了他的肩膀,也让某种异样的坚硬冰凉的质感更加清晰,兰斯洛特侧过头,发现那是迪尔姆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样式非常简洁。

他不记得迪尔姆德昨天手上戴了这个戒指。


他抬起自己的左手,在同样的位置看到了同样的戒指,金属在日光灯下反射着寒冷的光芒。

评论
热度 ( 1 )

© Sonate | Powered by LOFTER